“心”电影,新思考——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

2021-05-20附中宣传处


人是群居性的,不能脱离这个社会而存在,无论走到哪,人际交往都是不可避免的。为了帮助我校学生更好地认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掌握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于2021年5月16日晚在高一年级开展了“和谐人际,阳光心灵”主题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心理电影赏析。本次活动分为两种形式,一是各班在本班教室观看电影,结束后由班主任带领同学们进行影片讨论,分享观点和感受;二是高一年级的两个班级在阶梯教室进行电影观看和赏析,本活动由谭彩云老师主持。



本次赏析的影片是《心灵捕手》,为时一小时四十分钟的观看环节中,同学们认真投入,不时因扣人心弦的剧情发出声声惊叹。观影结束后,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围绕电影开展了深入讨论,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阶梯教室,谭彩云老师以电影主人公与其他角色的相处为切入点,与学生们一同探讨交往的艺术。伴随着一环紧扣一环的提问,同学们脑海中勾画出了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身临其境地代入自我,思考如何应对交往过程中的困扰。不仅如此,谭老师还以小见大,将电影情节投射到现实生活,通过总结主人公与咨询师、与朋友的交往,启发同学们悦纳自己的弱点,并学会建立积极健康的同伴关系。





本次电影赏析活动中,同学们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亦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交流,思维的碰撞迸发出灵感的火花,每个人都有了属于自己的收获。帮助学生掌握交往艺术,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是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初衷和本心,我校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唤醒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共创和谐幸福的美丽校园。:心理实习生 李和珊   图:心理实习生  审核:白远林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