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体魄 聚青春”-广西师大附中2021年校园篮球赛开幕

2021-05-26附中宣传处

       2021年5月25日下午,“学党史 强体魄 聚青春”广西师大附中2021校园篮球赛在我校田径场举行,参赛班级选手着队服整齐列队,大家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赛前,校团委邀请到体艺教研组组长彭子明老师给全体志愿者裁判进行了赛事培训。比赛现场,校团委全体学生会干部、高二年级志愿者裁判以及工作人员全部按时就位,为本次篮球赛提供周到服务和赛事保障。
      随着裁判的哨响,整个球场充满了紧张的气氛,球员的激情全都淋漓尽致的体现在篮球场上,现场班级啦啦队声音此起彼伏,为本班运动健儿呐喊助威。

      比赛中,你追我赶,奋力拼博。每个班级队员都积极跑位,为队友作掩护,还不时有精妙的传球、漂亮的配合和精彩的上篮给附中校园生活增添了亮丽色彩。

      近期通过党史学习,了解到我们党第一代领导核心毛泽东同志不仅个人热爱游泳、爬山等运动,且历来重视国人体育运动。青年毛泽东读了《新青年》杂志发刊词《敬告青年》后,即提议“新青年”在文中六条标准上可添加“健壮的而非体弱的”。毛泽东同志目前可查的公开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即是1917年在《新青年》第三卷发表的著名体育论文《体育之研究》,并提出著名口号“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这句话也被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寄语陕西平利县老县镇小学生锻炼身体。

     我校李林波校长在不同场合上多次强调并倡导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通过组织举办的体育运动,表现了附中学子们积极锻炼,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而锻造健壮体魄的决心。(来源:校团委   审核:万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