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务实笃行 ——我校德育处成功举办第二届班主任节

2021-05-28德育处

  班主任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中坚力量,是学生思想教育的主力军,是学校、家庭、社会沟通的纽带与桥梁。为了增加班主任职业归属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打造一支更具协作精神与发展潜力的班主任队伍,我学校举办第二届班主任节。

  本届班主任节主要包含三个活动,一是制作 2021“我的生涯,我的路”班主任班级风彩纪念册,二是学生感恩班主任班级庆祝活动,三是5.25班主任节班主任团队活动。
  5月24日晚—25日上午,在我校德育处、团委的组织和统一安排下,各班同学给班主任朗诵了《班主任颂》,赠送了由同学们精心挑选或者制作节日礼品。班主任快乐满满,幸福满满。









图注1:学生感恩班主任班级庆祝活动

  5月25日下午,全体班主任外出参观学习,开展团队活动。3:00到桂林市博物馆,主要参观博物馆的“桂林市历史馆”和“梅瓶馆”。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桂林历史沿革,参观了不同时期留下的珍贵文物,阅读了展馆中珍贵的图文资料。教师们领略着桂林厚重的历史和文化,感叹着祖先的勤劳和智慧,为我们拥有如此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感到震惊和骄傲,自豪感亲切感和传承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图注2:桂林博物馆研学活动


  4:30老师们移步桂林医学院,由德育处白远林主任、心理教师谭彩云老师的主持,开展了室内团队拓展活动。

  极速60秒的游戏中,班主任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谭彩云老师的指令,随着口令的停止,班主任们一次又一次的组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营造了温馨、愉悦的氛围。接着开展的是团队合作和趣味性并存的穿越呼啦圈游戏。在这个游戏中,每个小组在正确的决策下,大家手、脚、眼灵活并用,老师们配合默契,协调共进。

  在生动有趣的团队拓展活动中,老师们增加了交流,加强了合作,获得快乐的同时,感受到了彼此的善意与信任,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得到提升。












图注3:室内团队拓展活动

  班主任节是附中“第二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活动由德育处策划和组织,团委和生涯中心协助举办。李林波校长、廖宏伟书记、潘春林副校长,及我校四十余名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的茁壮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浇灌;班级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班主任的悉心付出。一支优秀的班主任队伍,必定能造就一批优秀的孩子。相信通过这次班主任团建活动定会鼓起班主任老师再次奋进的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良好的状态,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去。(图/文:朱婷  审核:白远林  编辑: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