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实际 解决问题——化学组召开高考化学备战教研会议

2021-05-28附中宣传处


距离高考还有十多天时间,如何用好这最后阶段来提升同学们的成绩,是我们在教学过程中高三教师要特别重视的问题。根据本组高三几次考试存在的问题,5月24日上午,化学组举行本学期第二次教研工作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针对高三后阶段的教育教学,如何采取切实可行方法抓好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争取在后阶段使同学们的成绩有较大提高。会议开始由高三任课老师认真分析近来各级各类考试中暴露出的学生问题和教学过程中老师们教学存在的问题,老师们集思广议,提供方法,提出了最后阶段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认真选题、课堂训练、及时讲评、积极评价、提振信心。



会议最重要的内容是李文芬老师把去南宁开会的精神并结合李老师自己的想法同各位老师作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李老师“高考的变化带给我们的思考”、“目前的高考复习方法的劣势”、“如何应对……”等几个方面认真分析了高考复习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同与会老师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六步进阶复习法”:解读物质、分析转化、理解原理、联系实际、解释现象、解决问题。

会议时间很短,但信息量很大,在这最后阶段给了各位老师,特别是高三老师一个很好的教学建议。(文/图:刘达富  审核:蒙磊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