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感党恩-我校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十场名家云直播”党课学习

2021-06-01附中宣传处


5月28日9时,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与相关单位联合承办的“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网络云直播课在贺州开讲,主讲人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敬东教授。我校党委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十场名家云直播”之“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党课学习。以下选自部分同志的观后感:



图注  刘敬东教授讲座中


秦艺玲:2021年5月28日,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敬东教授在贺州会议中心开展党课讲座,本人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进行了学习,在此谈谈自己的一些体会。讲座中,刘教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革命的胜利,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中国共产党代表人民的利益。通过这次讲座,让我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是适合中国的国情的,社会主义具有资本主义没有的优点。而中国共产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朱婷:通过这次讲座培训对我个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大的意义,它提升了我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情操,为我的入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党组织加强对我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我将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断在实际的行动中锻炼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段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通过远程直播的方式,听了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题负责人,刘敬东老师的讲座。讲座的主题是: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讲座分为4个部分: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的贡献。听完讲座我的体会也很深刻。作为一名新教师党员,应牢记了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

   林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在观看了刘敬东教授的《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党课后,我更加坚定了跟着党走的信仰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定会增强自信自觉,“远眺前行的路”中,敢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

牙思倩:在学习了“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这一课后,我感慨万千的同时又无比自豪。感慨我党的不易,又自豪于我党取得的成就。我党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一次又一次克服困难,并完善自身建设,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中国的快速发展筑牢了坚不可摧的领导力量和组织力量。在此过程中,共产党员们坚定理想,矢志奋斗。我也将在自己岗位上奉献自我,尽心尽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鸿程:听完刘敬东教授的整堂课,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领导人卓越的智慧以及新中国快速发展的艰难历程。借用毛主席这段话:整个中国革命是包含着两重任务——包括资产阶级民主主义性质的革命(新民主主义的革命)和无产阶级社会主义性质的革命、现在阶段的革命和将来阶段的革命这样两重任务的。而这两重革命任务的领导,都是担负在中国无产阶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双肩之上,离开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任何革命都不能成功。这里有明确提出了领导权的问题,必须而且只有在中国无产阶级的领导下才能完成。并且在文章的最后再次明确给出了结论:领导中国民主主义革命和中国社会主义革命这样两个伟大的革命到达彻底的完成,除了中国共产党之外,是没有任何一个别的政党(不论是资产阶级的政党或小资产阶级的政党)能够担负的。

其实,不管在那个特殊的时代,为完成中国革命的现在“阶段的任务”、“将来任务”,还是在新时代背景下我党的继续引领祖国人民前进的今天,都需要一个全国范围的、广大群众性的、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布尔什维克化的中国共产党。这堂课对于今天建设中国特设社会主义中国具有重大的实用意义。我们应该铭记革命先贤的智慧,吸取其中的精神,用以指导我们的行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社会工作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衷心希望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叶秋琳:5月28日9时,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与相关单位联合承办的“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网络云直播课在贺州开讲,主讲人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敬东教授。刘教授从百年中国经历了三个时代,即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习近平新时代,并在三个时代的基础上来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的贡献。其中,刘教授特别强调了为什么三个时代要以领袖命名的问题,他认为领袖对一个国家的命运事关重大,中国革命的胜利就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中国社会之所以强大起来是因为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智慧对于一个领袖而言至关重要。他引用了尼克松讲过的一句话“伟大的领导是一种特有的艺术形式,需要非凡的想象力”来阐述自己的观点。这也可以理解为一种能够“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的非凡的想象力。


图注2  老师们认真听讲座



(文/图:党办  审核:蔡琳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