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童心向党 科普践行——我到雁山过“六一”主题活动

2021-06-02附中宣传处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服务教职工子女,进行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广西师大附中党委联合学校工会,依托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开展了“六一”主题活动。



6月1日上午,我校党委和工会组织教职工子女23人赴广西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参观学习。广西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博物馆是自治区级科普教育基地、桂林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目前馆内收藏动物标本有1380余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就有33种,包含数百种国际性濒危物种及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植物,如东北虎、金丝猴、中华鲟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以及广西特有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如白头叶猴、瑶山鳄晰、金花茶、银杉等。博物馆的讲解员热情接待了孩子们,并认真为他们讲解知识,介绍了各个标本的外形特征、生活习性以及分布情况,孩子们认真倾听,对这些标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与讲解员热切交流,提出自己的疑惑,讲解员也认真回答了孩子们的问题。参观结束后,生物多样性博物馆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六一”的祝福。



随后,孩子们来到广西师范大学桃园餐厅,与大学生们一起共进午餐,体验大学生活。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参观博物馆,让孩子们了解生物多样性知识,更形象直观地认识到野生动植物是大自然生态平稳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让孩子们懂得保护野生动植物和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文:蔡琳  图:覃娟  审核:蔡琳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