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史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宝贤中学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21-06-07附中宣传处


   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在红一方面军二万五千里的征途上,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长征这条红飘带,是无数红军的鲜血染成的。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61021日)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铭记长征精神和湘江战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党员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宝贤中学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广西师大附中党委廖宏伟副书记(主持工作)作专题讲座,广西师大附中副校长、宝贤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周小龙校长,宝贤中学党支部谢桂湘副书记,宝贤中学吴文军副校长和佟震副校长和各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参加本次专题学习活动。


图注1  党委廖宏伟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


廖宏伟副书记以《湘江战役》为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有关内容,分别从危在旦夕的革命形势,突破“封锁线”,生死抢渡、血染湘江和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与现实启示几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湘江战役的伟大历史。他强调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湘江战役等血的教训和生死存亡的考验,推动了我们党更加深入思考中国革命问题特别是党的思想理论指导问题,更需要党员干部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思想政治工作的巨大威力、从全局出发的整体意识和服从命令听指挥的铁的纪律性。同时,廖宏伟副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宝贤全体师生尤其是全党同志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附中建校八十周年。




周小龙校长表示附中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了将近80年的历史,风风雨雨,宝贤在附中党委的领导下也将近走过20年,从无到有,从有到小,从小到强,为地方造福,为基础教育创造品牌。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的声音、形象已经深深嵌入学校的灵魂当中,新时代的宝贤人更应该秉承为人民办事的好传统,党员干部需要有一颗学史明理崇德的心。他希望通过廖书记的主题讲座,大家一起共勉,发扬湘江战役的精神,把这样一种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当中,并再次号召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践行初心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和附中八十周年校庆献礼。


图注2  周小龙副校长作工作汇报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对党员教师来说,历史更是好的营养剂,多一次重温我党的历史,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扬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和智慧力量,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来源:宝贤中学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