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体魄 聚青春”-广西师大附中2021年校园篮球赛圆满结束

2021-06-08附中宣传处
       通过党史学习,了解到我们党第一代领导核心毛泽东同志不仅个人热爱游泳、爬山等运动,且历来重视国人体育运动。青年毛泽东读了《新青年》杂志发刊词《敬告青年》后,即提议“新青年”在文中六条标准上可添加“健壮的而非体弱的”。毛泽东同志目前可查的公开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即是1917年在《新青年》第三卷发表的著名体育论文《体育之研究》,并提出著名口号“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这句话也被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寄语陕西平利县老县镇小学生锻炼身体。

      经过2周的小组赛和淘汰赛,大家翘首以盼的总决赛如期在我校运动场举行,让我们来看看本场比赛的战况吧!





       我们先把目光投向374vs376的战场,第一第二名的激烈角逐在此展开,大量的观众涌来将赛场围得水泄不通,两个班的啦啦队呼声不绝于耳,震耳欲聋!速度在赛场上比拼,时不时出现的阳光,点亮运动员们挥洒的汗水。一个又一个球的投进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运球、传球的声音敲打着每位球员的神经。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充满着对队友的信任;每一声呐喊,每一次尖叫,都抱着必胜的决心——哨响声起,比分在44:60定格,376班?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另一边则是379vs378的赛场,378的女队开局就将比分拉开到13:0,占尽先机。但379的男队也并不服输,一分一分的将差距缩小,拉近距离。虽然如此,但378班的运动员似乎更胜一筹,最终拿下比赛,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季军。



       比赛已经结束,让我们恭喜获得胜利的队伍!同样的,我们也感谢所有的参赛队伍,赛场上你们精湛的球技为我们献上了精彩绝伦的比赛!让我们把不服输的精神发挥在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无悔青春,青春无悔!(来源:校团委  审核:万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