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委邓军书记一行深入我校开展党建工作专项督查调研

2021-06-12附中宣传处


为落实广西师范大学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的通知精神,6月10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党委邓军书记带领督查组到我校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廖宏伟(主持党委工作)、校长李林波、纪委书记、副校长潘春林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图注1  邓军书记讲话



图注2  会议现场


会上,邓军书记和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廖宏伟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李林波校长的汇报。廖宏伟副书记主要从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意识形态责任、校内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五个方面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汇报。李林波校长则从我校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两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图注3  廖宏伟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作汇报



图注4  李林波校长作汇报


邓军书记一行非常关心我校发展,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并与潘春林副校长、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我校教师职称评审问题与人事处黄晓昀处长沟通,以现场办公的形式给予解决。督查组还认真查阅了我校党建工作材料和发展党员资料,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邓军书记对我校党委党建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对附中的困难广西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会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想办法推动有效解决。

邓军书记对我校的工作并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工作,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推动附中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基础教育的重大决策和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的工作要求。三是始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好大转机制、迎转机制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平台化建设,推动附中党委各党支部晋升,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四是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效。五是要始终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管理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队伍战斗力。六是要始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七是要始终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师生的心坎上,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士气。



最后,邓军书记对我校领导班子和全体老师艰苦奋斗、团结奋进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附中是广西师范大学宝贵的名片,他期待附中在80周年校庆以及未来的日子里描绘出更加美好的蓝图。

会后,邓军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新建的综合楼,看望了正在上课的师生,他希望同学们要“愉快学习、健康成长“!



图注5  邓军书记一行参观我校综合楼



(文:蔡琳  图:黄义强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