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时期的中国共产党领袖——记桂林市宝贤中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18附中宣传处


一百年前的中国,风雨飘摇,民生多艰;一百年前的中国,民族沉沦,任人宰割;然而,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了,她就是我们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风雨历程,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一百年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让我们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近日,宝贤中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主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开展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活动。活动结合我校宝积山大讲堂的特点,重点围绕青年时期中国共产党领袖的成长历程,开展四期的党史学习,分别是青年时期的毛泽东、青年时期的邓小平、青年时期的周恩来和青年时期的习近平。



中国共产党积淀着华夏民族的优秀品格,成功践行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铸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辉煌,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力量,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年轻一代意义重大而深远。梁启超先生曾在100年前呐喊“少年强则国强。”现在,新时代的中国早已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更多的年轻一代躬逢其盛,我们也应该肩负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为“力量之源”,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奋勇向前,勇于争先,不断创造历史,不断创造辉煌,把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担在肩上,把祖国的繁荣兴旺当成奋斗的方向。

牢记历史感党恩,展望未来定目标。通过伟人的青年时代,启迪着宝贤学子积极学习,刻苦努力,铭记“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宝贤精神,投身于为国为民的事业中。传承红色基因,修正人生航向,宝贤学子应在青少年时代勤学、苦学、乐学;爱党、爱国、爱家,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奉献自己,奉献社会,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来源:宝贤中学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