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报展风采,心理促成长——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老师到我校听课指导

2021-06-22附中宣传处


为了检验实习成果,帮助实习教师更好地成长,20216月21日上午,心理实习老师何淑萍在我校远程录播教室进行实习汇报课,为365班学生带来以《合理决策,美好人生》为主题的生涯心理课。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陈宛玉老师和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班主任徐科鹏老师到我校听课指导,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古芬主任、谭彩云老师、李和珊老师,实习指导班主任漆光超老师、冯琛老师、唐夏玫老师、吴海嘉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现在的你,是由你以前的选择造就的;未来的你,是由你现在的选择决定的。”本次实习汇报课用学生在生活中所面临的选择来导入,通过观看视频、价值拍卖、决策风格测验、小组讨论分享等活动,多样的形式和趣味的内容,引导学生了解自我的决策风格及其利弊,从而帮助学生学习如何在决策中趋利避害,提高决策的合理性。

在评课环节,老师们对课堂的整体效果以及实习老师的授课状态予以高度肯定,并就教学环节安排、教学设计逻辑、课程重难点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陈宛玉老师和徐科鹏老师针对课程连贯性和时间分配,给实习老师提出了专业性的见解,古芬主任、谭彩云老师也为各环节的提升和主题的升华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实习老师认真听取意见,力图不断完善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



随后,四位实习老师分别对本学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2021年3月起,心理系实习老师到我校进行实习,忙碌的三个月稍纵即逝,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实习生们不仅收获到了授课的技巧和活动开展的具体操作,在咨询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中也得到了锻炼,真正做到了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收获颇丰。




最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两位老师分别给指导老师古芬主任、谭彩云老师以及四位指导班主任颁发了指导证书,并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与感谢。至此,本次实习汇报课圆满结束,实习老师们将不忘初心,积极提升自我,在成为优秀教师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




/图:心理系实习生  李和珊  审核:谭彩云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