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校八十周年校庆公告(第6号) ——80周年校庆咏中秋诗词征文启事

2021-08-25附属中学

遥望冰轮,追忆往昔,吟月抒怀,传颂情思。又逢一年中秋佳节,月渐圆,情渐浓,不知您是否忆起在附中的故人往事,念到承载您记忆的孔明台、读书碑林、桃李亭、藏兵洞、宝积山、状元石、文化长廊...... 一步一景,一师一友,年华虽已去,皓月忆当年。     

亲爱的老师们、校友们、同学们,为迎接广西师大附中建校八十周年这一盛大庆典,学校特举办“诗满中秋附中情”咏中秋诗词征文活动,以诗绘附中,以词诵母校,让附中精神和传统文化同频共振,显附中底蕴,度月圆中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诗满中秋附中情”为主题,围绕广西师大附中八十周年校庆,通过诗词的方式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抒发您对附中的一片深情 。

二、征文对象     

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离退休职工;海内外各届校友及关注附中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具体要求       

1、内容与学校有关,积极健康,视角新颖,主题鲜明,感染力强。       

2、以诗词体裁为主,新体诗、律诗、绝句、词、曲等均可。       

3、如配有体现诗作内容的个人或集体照片更佳。       

4、已发表作品请注明刊物名称和日期。 

四、征文日期       

2021年8月25日至9月15日

五、投稿方式       

1、征文作品采用电子稿或书面稿的形式(校友或离退休教师可采用手写稿)。因人力有限,恕不退稿,请自行保存底稿。  

2、来稿请在末尾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入学时间或工作时间、班级、现在工作学习单位、联系方式及个人基本简历等,在校教职员工注明单位和联系方式即可。       

3、电子稿发至:171521629@qq.com

书面稿邮寄至: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叠彩区中山北路15号宝贤中学(请注明“中秋征文”),邮编:541001

4、联系人: 熊婵娟   电话:18978668815

六、征文活动未尽事宜由广西师大附中负责解释。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