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征程 新展望 —— 我校国际部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2021-08-26附属中学

8月25日上午,我校国际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国际部全体班主任及新入职老师参加了会议。

在国际部王惠珍主任的主持下,新入职老师首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接着,王主任简单介绍了国际部的办学情况和管理特点,其后传达了我校学生管理、班级管理的工作要点,带新老师学习了学校的班级管理制度、班主任工作规范,并重点就班主任常规工作做了细致要求。本学期班主任要做到“九到位”,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纪律的管理,如作业情况、到校考勤、宿舍卫生、仪容仪表、体育锻炼、班会活动等方面,从而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国际部教学总监汤雅麟老师针对教学工作对老师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指出,老师们需要用“守时、守矩、守心、守承诺”这四点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以德树人,为学生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在课程教学方面,老师们要重视教学设计和教学技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以应对新课标、新教材和新高考。同时还要做到自我反思,总结自身的弱项,不断扩充学科专业知识,做到在教中学和在学中教。

最后,国际部副校长莫树民老师做了总结发言。莫副校长介绍了国际部自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在广西国际教育领域里创下了多个第一。同时他也给几位新入职老师给予了厚望,并提出了新学期工作的目标和方向,鼓励她们尽快融入国际部大家庭。

此次会议明确了开学前的工作重点和方向,相信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国际部能在新学期树立更高的目标、取得更高的成绩。(文/图:唐静歆  审核:王惠珍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