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学党史 真抓实干开新局——广西师大附中双语党支部开展党史深入学习活动

2021-09-03附属中学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发扬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真抓实干做好开局,9月2日上午,我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深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彭登银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上,组织委员首先先结合党史学习材料,带着全体党员循着总书记的足迹观看湘江战役专题片。首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一次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远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而湘江战役则被誉为红军长征史上“最惨烈、最悲壮、最辉煌”的一战,也是关乎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数万红军将士以生命赴使命,用信念铸起了不朽的丰碑。

随后,支部书记钟奕平校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史和光辉奋斗史,着重讲解了中央红军长征途中生死存亡的湘江战役。这是长征途中最惨烈、最悲壮的一次战役。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央红军是拥有钢铁意志和顽强拼搏力的一支队伍,湘江战役中百折不挠、英勇抵抗的精神在历史长河中永垂不朽。作为新时代中共党员首先应当发扬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身体力行的将红色基因落实到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与会党员老师纷纷反映本次党课学习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表示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爱国主义,找准自身定位,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努力工作,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广西师大附中双语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精准对接学校发展所需、师生所盼、社会所向,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

(文/图:双语党支部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