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百色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2021-09-07附属中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周小龙副校长、校办副主任黄世杰踏上百色这片红色沃土,开展“重温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学习研讨活动。

9月5日下午,中心组成员在我校校长助理、田阳民族高中执行校长张忠安的陪同下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中心组成员沿着被誉为“露天的邓小平理论思想宝库”的邓小平手迹碑林拾级而上,再次重温了邓小平理论和改革开放的思想精髓。中心组成员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起义厅、小平厅、英烈厅等展厅,在弥足珍贵的文物、图片和史料中,追寻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革命胜利不畏牺牲的优良作风和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

图注1  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

9月6日上午,参加田阳民族高中开学典礼后,中心组成员在田阳民族高中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我校外派田阳民族高中执行校长张忠安、校办主任张志刚、教务主任李志强、德育主任彭子明和物理教研组长周喆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由我校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地学习研讨。

图注2  潘春林副校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校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图注3  合影留念


(图/文:黄世杰  审核:张忠安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