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组织观看红色国防电影《决胜时刻》 ——2021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四)

2021-09-15附属中学

为丰富学生军训生活,鼓励他们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振奋学生的爱国精神,9月14日晚,全体参训学生共同观看爱国红色电影《决胜时刻》。本次观影活动由德育处白远林主任主持。

《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北京香山后,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历史事件,再现了党中央在香山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片中既有领导人对革命事业不忘初心,对新中国成立的未雨绸缪;又有警卫员、播音员、普通战士等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故事,通过他们的所见所得重新解读历史,再现峥嵘岁月。

图注: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电影

影片结束了,同学们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彩色的开园大典片段真实还原了现场的所有细节,镇头中天安门城楼及伟人由果白变换成了彩色,当历史的真容不再圈于黑白,当时代的面貌清断可见,这仿佛诠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飞速发展。电影中伟人有趣的日常,谈判的据理力争,渡江战权的浴血奋战开国大典的真实还原。年轻人了解一段历史,父理们重温回忆……所有这一切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让他们懂得了在学习和生活中,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能退缩,都应顽强的去克服、解决。特别是学校在新生军训期间,让学生去感受军人的顽强作风和拼搏精神,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军训又注入了激情和活力,同时也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忱。(图/文:朱婷 审核:万克辉  编辑: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