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军训期间开展宿舍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21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五)

2021-09-17附属中学

为使全体师生了解防震减灾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高寝室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地震、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9月17日,广西师大附中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楼防震减灾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铃声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地点,指导学生快速撤离。全体学生按紧急疏散指挥命令,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开阔的运动场地。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后,各班级集合排队清点人数并向上级进行汇报。年级组长林佳利老师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做了总结,他对整个的逃生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出了不足,并对全体学生再次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学生认真对待每一次演练,防患于未然。

图注  年级组长林佳利老师讲话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了紧急情况下逃生的方法,又提高了学生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将经常性地开展训练或演练工作,以提高师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


(文:朱婷  图:黄义强  审核:刘敏峰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