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80周年校庆“迎校庆教学系列活动”之 跃然纸上——师大附中学生剪纸作品展览

2021-09-17附属中学

2021年9月15日,由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美术组举办的“跃然纸上”剪纸艺术作品展在办公楼一楼开展。

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传承独特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表达了广大民众的社会认知、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具有认知、教化、表意、抒情、娱乐、交往等多重社会价值 。2009年中华剪纸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本次展览是“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展”之一,共展出学生的剪纸作品近200件。此次展出中,栩栩如生的蝴蝶、结构精巧的雪花、惟妙惟肖的梅瓶都是来自于美术课堂剪纸当中的作品,中国传统艺术进校园立足于课堂,丰富于社团体验体验活动中。

本次展览作品种类多,内容丰富,艺术内涵高,这些作品是学生精心创作而成。同学们通过传统的剪纸在美的意境中徜徉,体现了我校师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文/图:赵翠艳  审核:杨琴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