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力量,实习促成长——热烈欢迎广西师范大学体育、音乐、美术学院实习生到我校实习

2021-09-17附属中学

9月15日,校园里热闹非凡,一下子多出了好些年轻而又陌生、略显稚嫩却又自信的面孔,广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共计20位“准”老师来到师大附中,开启他们的教育教学实习。

我校对于本次教育实习高度重视,上午11:30分,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实习教师工作会议,会议由体艺教研组组长杨琴老师主持,我校教务处陈燕华主任、总务处秦芳主任、德育处郭海春副主任、全体体艺组教师以及全体实习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务处陈燕华主任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同时表示实习老师给学校带来了生机与活力,殷切希望实习老师珍惜机会、主动请教,遵纪守规、注意安全,跟着指导老师多学、多听、多做,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接着德育处郭海春副主任从学校的规章制度、言行举止、学校作息时间、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强调;随后总务处秦芳主任对实习老师的办公场地、饭卡和热水卡办理、实习用餐、安全协议等进行了细致的安排,让实习老师感受到附中大家庭的温暖。

图注1  陈燕华主任讲话

最后,实习老师按学科分别由各学科备课组长杨琴老师、秦芳老师、赵翠艳老师召集,进行学科的教学工作安排,下午15::30,体育实习老师在高一年级组长林佳利老师的组织下,与跟班班主任见面并立即投入到新生军训工作中。

图注2  秦芳主任(左一)、郭海春主任(右一)讲话

教育教学实习是大学生涯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将课堂所学与现实生活结合的一种有效方式,希望实习老师们在附中好好锻炼和打磨自己,真正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文/图:黄婉容  审核:杨琴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