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军训队列会操表演暨闭营仪式 ——2021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七)

2021-09-19附属中学

秋高气爽,春华秋实。经过一周的艰苦训练,我校2021级高一新生在军训教官的精心指导下,圆满完成了军训各项任务。9月18日上午7:40,全体参训师生、教官在田径场举行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灵川县武装部黄旭参谋、附中廖宏伟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德育处白远林主任、国际部王惠珍主任、郭海春副主任、刘敏峰副主任、总务处杨琴副主任、团委万克辉书记参加了此次闭营仪式。仪式由德育处主任白远林主持。

一声令下,汇报表演正式开始。15个方队迎着朝阳,踏着雄壮的节奏,跑进运动场。15个方队,迅速拼成一个方块。《听我说谢谢你》歌声响起,全体同学表演一套优美的手舞,献给辛勤工作的教官、班主任、观演嘉宾和评委。

紧接着,以班级为单位,依次列队主席台前,进行会操表演。每一个班的表演都有入场式、唱校歌、队列表演、退场等四个环节。各班的入场口号各具特色,纷纷展现了班级精神、爱校意识、祝福80周年校庆元素。队列表演,穿插以“校训”“校风” “教风” “学风”为内容的口号,配合标准的动作、整齐的步伐、威武的气势,呈献给学校师生的是一场既有军人的刚毅,又有校园的清新;既能彰显部队的组织性、纪律性,又能充分显示附中学子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军事训练汇演。

队列会操表演结束后,由学生代表387班蒋可亭同学发言。蒋可亭同学代表参加军事训练的800多名高一新生,向一周以来不辞劳累、朝夕相伴的教官和老师道一声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同学们在教官、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经受了炎炎烈日的考验,经受了大运动量的考验,用健康的肤色、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昂扬的斗志向学校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军训强健体魄,提高了士气,如火如荼的军训生活虽然已经结束,但是,要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传统、好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成为品德高尚、素质全面、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人才而不懈努力!

灵川县武装部黄旭参谋在仪式上讲话说到,一周的军事训练使学生们学习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克服了怕苦怕累的思想,磨炼了意志锻炼了,体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感谢附中校领导、老师们对此次军训的重视,为完成军训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使军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军训虽然结束,但军训的作风和铁的纪律在同学们成长的道路上将会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希望同学们把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留下来,努力加强校风建设和推进素质教育,把自己锻炼成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的新时代有用之才而奋斗!

潘春林副校长在仪式上作总结发言。潘春林副校长首先代表师大附中向一周以来沐风雨、顶烈日,带领我们出色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的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的班主任老师和为军训付出诸多努力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然后,他对2021级新生军训整个过程及队列会操中教官和学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学们步伐整齐,纪律严明,全面展示了师大附中2021级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学校交上了第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此,潘春林副校长也给2021级的全体同学提出四个要求:1、懂礼仪,学做人;2、讲规矩,守纪律;3、勤活动,提素质;4、会学习,苦读书。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好习惯、好纪律、好作风保持下去,在即将开始的高中学习和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以后学习中去。用汗水书写青春!用勤奋描绘蓝图!用意志铸就辉煌!化茧为蝶,飞向更高更远的蓝宇苍穹!谱写出更加绚丽、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

最后进行军训颁奖仪式。廖宏伟副书记宣读了队列会操表演获奖班级、军训宿舍管理优秀班级、优秀宿舍等军训活动中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灵川县武装部黄旭参谋宣读优秀教官名单,主席台上领导依次为为获奖班级、个人和教官颁奖并合影留念。

仪式之后,全体高一的同学,合声唱起《团结就是力量》送别含辛茹苦陪伴大家走过这段艰苦卓绝时光的教官,教官在晶莹的泪光中和孩子们挥手告别。

一周的军训生活,同学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可喜成绩。军训时间虽然较短,但却是高一新生新学段、新生活的起点!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愿附中新生在未来学习生活中能珍惜时光,踏实努力,学真知识,长真本事。从此时此地起,做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大的梦想!(图/文:朱婷   审核:潘春林、白远林  编辑: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