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春华秋实八十载 桃李芬芳附中情 广西师大附中成立北上广深四地校友会

2021-09-30附属中学

八十圈年轮,铭刻着

历史的沧桑和岁月的峥嵘;

八十个春秋,记录着

附中的铿锵与不屈的昂扬。

时光悄然逝去,

你如约而来,

珍藏在最美好的年龄里,

那些最动人的故事和

伟大的梦想依然鲜活如初……

80年来,广西师大附中培养了各类人才数以万计,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附中各地的校友们不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了骄人成绩,他们更是一直在关心和支持着母校的发展。在喜迎广西师大附中80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 9月23日至26日,广西师大附中李林波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周小龙副校长分别走访看望广州、深圳、上海、北京四地校友,成立了四地校友会。

【广州、深圳校友会】

9月23、24日,广西师大附中李林波校长、校办黄世杰副主任、团委万克辉书记一行到达广州和深圳,受到广州、深圳校友的热烈欢迎。

广州、深圳两地校友精心组织,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校友聚在一起,大家一起回忆在附中求学的往事,回忆那一段快乐的青春岁月,话语中充满了对母校的眷念与感恩。感受着校友们的求学往事和创业故事,李林波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附中8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表明此行来广州、深圳与校友会面筹备建立校友会的目的和意义。同时,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深深祝福,并亲自为校友们赠送建校80周年校庆纪念品。李林波校长表示校友是附中精神的传承者、附中建设与发展的支持者、附中大家庭的组成者,附中是校友永远的家园和后盾,他诚挚地向校友发出邀请,邀请校友们回母校参加11月27日举行的80周年校庆庆典,大家再在一起分享校庆的美好时光,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在深圳期间,李林波校长一行还参观了高91班校友王漓峰创办的柏涛建筑设计(深圳)有限公司和初116班、高102班梁桂华校友创办的餐饮企业香蜜轩(世界之窗店)。

李林波校友为校友赠送80周年校庆纪念品

参观柏涛建筑设计(深圳)有限公司合影

【上海校友会】

9月24日,潘春林副校长、广西师大附中德育处白远林主任、招生办雍鼎元主任(兼教务处副主任)一行三人抵达上海,开展广西师大附中上海校友会筹备和成立事宜,并于当天晚上跟部分校友就校友会成立的相关议程进行沟通,并确定第二天会议的时间和地点。

广西师大附中上海校友会成立

9月25日下午两点半,广西师大附中上海校友会会议如期举行,会议由广西师大附中原119班校友董云生先生主持。潘春林副校长向各位校友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附中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的每一次跨越、每一个进步、每一份成就都饱含和凝结了一届又一届校友的青春热血和智慧力量,附中因校友而精彩。离开母校多年的校友们再一次近距离接触母校的人和事,他们对母校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赞赏和自豪。接着,经过校友们的自荐和推荐,通过校友们民主推选,经过上海校友筹备委两次的充分讨论和商议,广西师大附中上海校友理事会组织机构顺利产生。同时,大家就校友会的宗旨、章程等进行讨论,形成初稿,届时将与全体校友一起讨论,形成终稿。至此,广西师大附中上海校友会正式成立,相信在上海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带领下,上海校友会一定会不断壮大,成为上海校友之间感情交流的纽带,实现上海校友之间互帮互动,回馈母校的宗旨。

潘春林副校长给上海校友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北京校友会】

9月24日,广西师大附中副校长、宝贤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周小龙校长、宝贤中学校办李钊主任、严俊副主任一行三人抵达北京,并于25日下午成立广西师大附中北京校友会。在广西师大附中北京校友会成立会议上,周小龙校长表示80年校庆对于每一位附中学子而言都是一个意义非凡的节日,他坚信,在校友们的共同助力下,80年校庆必将可期,附中未来发展必定更加美好,希望校友们继续为母校集心、集智、集力,一如既往支持、关心和帮助母校发展,并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在附中80华诞齐聚母校共襄盛举,推动走过80载风雨的母校这棵大树更加枝繁叶茂。

周小龙副校长给北京校友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  

周小龙副校长、李钊主任、严俊副主任和到场的北京校友们合影留念

26日上午,周小龙副校长一行三人拜访清华大学在职在读部分校友

25日上午,周小龙副校长一行三人参观校友周园就职的企业东方雨虹职业学院

26日上午,周小龙副校长一行三人参观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实验室

流逝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情谊,带着北上广深四地校友的热情与期盼,北上广深四地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继续联络广大校友,在校友相对集中的城市或地区成立校友会。我们希望各地的校友会能成为附中校友畅叙青春的平台、增进友谊的桥梁和加强沟通的纽带。弦歌相期,同谱新章。广西师大附中80周年校庆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期待全体校友能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以附中人的进取和拼搏,以附中人的建树和成就,为母校添荣誉,为人生增色彩,为附中人共同的事业再谱华章!广西师大附中北上广深校友会的成立亦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相信,校友会必将蓬勃发展、蒸蒸日上,成为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的新平台,为实现母校与附中学子的共同发展做出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