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2021-10-13附属中学

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中学习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廖宏伟,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校长李林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华奇,纪委书记、副校长潘春林;纪委委员、宝贤党支部书记、宝贤中学校长周小龙参加学习。会议由廖宏伟主持。

本次中心组的学习分为自学和集中学习两个阶段进行。

自学阶段,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会上,廖宏伟副书记领学红船精神。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后称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2005年6月21日,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公开提出红船精神的概念。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

廖宏伟副书记讲话

今天,当中国共产党已经由一个革命政党发展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已经由实现民族解放变为迈向伟大民族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唯有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和阐释的“红船精神”为鞭策,始终保持党的人民性特质,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把握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未来。

廖宏伟副书记强调,重温“红船精神”是激励我们大胆探索、创新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是鞭策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鼓舞我们不断完善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文/图:蔡琳  审核:廖宏伟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