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高级中学、灌阳县第二高级中学领导和老师到我校考察交流

2021-10-14附属中学

10月13日上午,灌阳县高级中学、灌阳县第二高级中学领导和老师到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校办黄世杰副主任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与到访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林波校长对灌阳高中刘宝林校长、灌阳二高於忠于校长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我校在新课程、新教材改革方面做了初步尝试与探索,形成了富有成效的教学模式。在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有效适应“三新”改革,是学校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与灌阳高中、灌阳二高互换经验,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图注1  李林波校长讲话

图注2  座谈会现场

随后,到访领导老师在校办黄世杰副主任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学校校园、综合楼、科技创新实验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音乐教室和职业生涯规划中心。信息组黄义强老师对科技创新实验室、创新实验课程、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等进行了介绍;生涯指导中心古芬主任就生涯规划中心的建设、生涯规划课程的开设、生涯规划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

参观完校园后,我校王华奇副校长、教务处陈燕华主任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与到访的领导老师们就我校教育教学常规、思维型课堂实施与成果成效、新课程改革实施策略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德育处白远林主任、郭海春副主任、刘敏峰副主任、团委万克辉书记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与到访的领导老师们就学校德育常规管理、德育活动开展、精品社团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友谊,同时还促进了学校与学校之间的经验共享,拓宽了工作思路。

(文/图:黄义强  审核:黄世杰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