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桂林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 2021年度“五项管理”研究专项课题开题仪式

2021-10-14附属中学

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桂林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五项管理”研究专项课题开题仪式。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熊西蓓副教授、广西师大附中教务处陈燕华主任、科研处兼教师发展中心张小雄主任作为课题组专家出席开题仪式,课题组负责人赵翠艳老师、杨琴老师、孙玉老师、郭颖老师与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专项课题开题仪式。

图注1  专家组与课题组合影留念

课题开题仪式由张小雄主任主持。主要有两项议程:一、课题负责人介绍课题基本情况与所存在的问题;二、课题组专家对各课题的研究与实施给予指导和建议。

图注2  张小雄主任主持开题仪式

课题负责人依次向专家介绍课题基本情况,主要从选题的意义与价值、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内容、方法、技术路线、实施步骤、可行性分析与目前所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开题汇报。

图注3  课题负责人作开题报告

然后,专家们对课题的题目、方法、内容、实施步骤、参考文献和预期成果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并对各课题的价值和意义表示深刻的肯定,这让各课题负责人都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更为清晰,对于课题组更好地开展课题有着积极的意义。

图注4  熊西蓓副教授作指导点评

图注5  张小雄主任作指导点评

图注5  陈燕华主任作指导点评

最后,张小雄主任对各课题负责人进行最后的课题资料指导与部署,这对扎实推进课题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图:李溶  审核:张小雄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