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桂林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 2021年度立项课题开题仪式

2021-10-14附属中学

2021年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生涯规划教室举行2021年度立项的四项桂林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开题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课题专家有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心理学博士常保瑞、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高级教师王慧珍、正高级教师蒋廷玉。会议由科研处干事刘楠老师主持。

首先,刘楠老师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并对开题汇报提出具体要求。

图注1  科研处干事刘楠老师主持开题仪式

接着,各项目负责人依次进行开题报告陈述,分别是课题负责人谭彩云老师汇报的《寄宿制示范性高中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现状调查与实验研究—以桂林市某高中学校为例》专项课题、周俊老师汇报的《学科核心素养视野下的高中化学教学关键问题研究—以“元素以其化合物为例》个人课题、苏秋红老师汇报的《高中生历史写作的研究与实践—以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为例》个人课题和蒋丽芳汇报的《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的高中英语整本书阅读教学的探究》个人课题。

图注2  课题负责人作开题报告

汇报结束后,课题专家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课题组成员们也积极与专家进行互动研讨。

图注3  常保瑞博士作点评指导

图注4  正高级教师王惠珍主任作点评指导

图注5  正高级教师蒋廷玉老师作点评指导

随后,科研处张小雄主任对课题研究的实施总结发言,他提出,老师们要完善开题报告并规范提交、要制定详实的研究计划和方案、要注意收集研究成果资料等注意事项,希望附中的所有老师都能做最好的课题。

最后,课题组成员与与会专家、领导合影留念,本次开题会议圆满成功。

(文/图:晏媛  审核:张小雄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