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届“基地杯”高一年级“唱响青春,畅想未来”英语歌曲合唱大赛圆满落幕

2021-10-19附属中学

2021年10月18日晚,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届“基地杯”高一年级“唱响青春,畅想未来”英语歌曲合唱大赛在学校综合楼圆满落幕。出席本次合唱比赛的有英语组组长蒋银芳老师,高二年级林春老师等5位英语老师以及全体高一年级英语老师。本次活动由英语组主办,学校英语协会承办,高二英语组5位英语老师担任评委,高一年级15个班共同参与,每个班级都为附中80年校庆献上了热情洋溢、充满朝气的英文歌曲。

此次英语歌曲合唱比赛的主题为“唱响青春,畅想未来”,旨在为高一学子提供类型多样的英语学习模式,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打造轻松愉悦的英语学习氛围,提升学生英语学习水平,同时献礼附中80华诞。本次活动在英协指导老师李永源、马心怡、徐丽梅三位老师以及英语协会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策划、宣传、彩排、走场等一系列精心准备,最终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15个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上场,整个会场沉浸在学生清脆活泼的歌声里。大家各施所长,表演形式多样,有的伴歌伴舞,有的吉他弹唱,有的创意非凡,体现了附中学子多才多艺,蓬勃朝气的青春面孔。随着比赛的进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场下的学生伴着台上的歌声打着节拍,将比赛现场推向高潮。

图注1  国际14班、15班图注2  395班

图注3  394班

图注4  387班  

图注5  396班

图注6  393班

图注7  386班

图注8  英协与半导体共同献唱

图注9  384班

图注10  391班

图注11  388班

图注12  392班

图注13  383班

图注14  385班

图注15  389班

图注16  390班

学生在这次比赛中,通过学唱英文歌曲,锻炼了英语口语,提高了英语学习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舞台自信心,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高一英语备课组通过这样一种极具趣味的英语学习方式,帮助学生打开了英语学习的另一扇大门,有效地帮助高一新生适应高中英语教学,也为高一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图注17  高一年级英语教师献唱

最后,在学生的欢呼中,高一年级7位英语老师现场献唱英语歌曲串烧,师生同乐,给所有的演唱画上一个圆满的记号。高一年级英语备课组长王秋菊老师对整场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蒋银芳老师宣布获奖班级,并由蒋银芳老师、林春老师和王秋菊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奖。

图注18  王秋菊老师做比赛总结

图注19  蒋银芳老师为特等奖获奖班级颁奖

图注20  林春老师为一等奖获奖班级颁奖

图注21  王秋菊老师为二等奖获奖班级颁奖

至此,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届“基地杯”高一年级“唱响青春,畅想未来”英语歌曲合唱大赛圆满结束。

(文:徐丽梅  图:莫婷婷、徐丽梅  审核:王惠珍、蒋银芳  编辑:黄义强)


附:比赛光荣榜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届英语歌唱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388班、391班、393班

一等奖:387班、386班、390班、389班、396班

二等奖:国14、15班、383班、395班、385班、394班、392班、38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