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 促专业成长 ——记语文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系列之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2021-10-19附属中学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后备力量,是一个学校的新鲜血液,是一个学科组未来的希望,青年教师的成长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广西师大附中语文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系列之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于10月13日在学校远程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教务处指导和部署,语文组组长蒋艳明老师组织,刘彦池、陈利贞 、吴海嘉、叶秋琳、刘凯旋、佘灵琳6位老师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的上课内容为新教材第一篇课文《沁园春·长沙》,比赛从教学设计、模拟上课和板书三个环节全面展现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经教务处精心统筹安排,各部门鼎力相助,参赛老师都能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此次比赛活动中,课堂精彩纷呈,气氛轻松活跃,新课改理念在课堂中得到充分的体现。同时,语文组全组教师积极参与听课评课,整个教研组呈现出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

经过组内老师打分评选,最终叶秋琳老师获得本次大赛的特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桂林市高中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刘彦池、吴海嘉、佘灵琳、刘凯旋、陈利贞老师获得一等奖,预祝叶秋琳老师取得优异成绩!

语文组本次教学技能竞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个人教学基本功的平台,调动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的积极性,是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青年教师的重要举措。希望青年教师们立足高处,潜心教学研究,努力在专业成长之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文/图:刘彦池  审核:蒋艳明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