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枚勋章 ——献给师大附中80年校庆

2021-11-25附属中学

我的三枚勋章

——献给师大附中80年校庆

梁庆忠

今年是师大附中建校80周年,值得热烈祝贺。至今,我享有附中校龄56年,值得怀念。在校庆来临之际,我这位附中老人没有什么好东西赠送给学校,唯一有点意义的是我的三枚纪念章。不,这三枚纪念章不是属于我的,它是属于师大附中人的。

三枚纪念章的名称:一是全国优秀班主任纪念章,它是1983年绝版印刷,桂林有两枚;二是全国首届优秀政治教师纪念章,它是时任国家副总理李岚清颁发的,广西仅有一枚;三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它是党中央首次发给全国老党员的,我校荣获六枚。我深信,这六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光芒将照耀着全体附中党员为学校的腾飞,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区战斗。

附中啊,我亲爱的附中,在您80岁生日我仅献上三枚纪念章吧……

2021年9月

梁庆忠老师

作者简介:梁庆忠,1965年-2001年在我校工作,1983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班主任,199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政治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