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扬四海八十载 穗粤不忘附中情——广西师大附中广州校友理事会正式成立

2021-11-25附属中学

暑意消逝,寒风未及,

群贤毕至,少长咸集,

会于广州之地标“小蛮腰”,

忆年少时光也。

2021年11月20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在广西师大附中校办指导下和广大校友支持下,广西师大附中广州校友理事会成立仪式在广州市小茶闲舍会议厅举行。20多位广西师大附中在广州求学、工作、生活的校友欢聚一堂,畅叙母校情谊,共度美好时光。时逢母校八十周年校庆,校友们为母校录制了献礼视频,祝母校八十周年生日快乐。

△附中校友会旗在广州城市标志下展示

△广州塔前合影庆祝

会上,大家就校友理事会的组织架构、未来发展进行热烈讨论,投票选举产生广州校友会执行领导班子及理事会成员,商定校友理事会章程,隆重宣告服务于附中在穗校友、旨在构建在穗校友联络纽带和依托的广州校友理事会正式成立。

广州校友理事会的成立工作得到了校方的密切关心与指导,也得益于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在蔡诚(高270班)、郭奕廷(高262班)等校友的发起下,广州附中校友微信群从十几人到现在的一百三十多人,让在穗及周边生活的附中校友有了新的联络纽带。

△李林波校长一行莅临广州与校友们交流

2021年9月23日,李林波校长与校办万克辉、黄世杰两位老师莅临广州,与广州校友们欢聚并商议广州校友理事会的筹备工作事宜;11月15日,广州校友理事会筹备组商议成立仪式相关事宜,初步协定了广州校友会章程、成立仪式流程地点、校庆献礼和贺喜视频脚本;11月16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一封邀请函向各位校友发出诚挚邀请,得到了校友们的广泛关注。11月21日一早,筹备组成员在校友黄海(高136班)、朱江(高144班)、Jiani黄(高128班)的带领下布置了温馨丰盛的茶话会。在穗校友陆续前来,在会旗上签名留念,并在校友会会标前合影留念。

△到场校友们正在会旗和成立仪式喜册上签名留念

在马梦伶(高281班)同学的主持下,成立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校友相互自我介绍,完成陌生群友之间的破冰。精彩的自我介绍,加深了校友们之间的了解。

△成立仪式现场布置与活动进行中

接着,以蓝天美景和城市地标为背景,20多位到场校友代表130多位在穗校友以“名扬四海八十载,穗粤不忘附中情”为口号,共祝附中母校80周年生日快乐,并录制了欢歌笑语满屏目、颜值风采高标准的高清校庆祝福视频,作为赠送给母校八十周年生日的贺喜礼物。

△校友们热烈交流,欢声笑语

随后,在茶话会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广州校友会法务王定力(高262班)律师宣读了校友理事会章程(征求意见稿),并向在场校友征询修改意见,敲定了广州校友会的宗旨为“感恩,奉献,平等,互助,团结,共进”,经在场校友表决,广州校友理事会章程正式通过。经过推荐和投票表决,到场校友投票选举了第一届广州校友会理事会执行会长1名、执行副会长3名、轮值秘书长1名、秘书7名,理事若干名,并将名单提交校方审核。

△新当选首届理事会执行会长黄海师兄分享校友会寄语

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执行会长黄海(高136班)发表了诚意满满的愿景讲话,表示将和各位理事会校友一起,满怀感恩之心,服务校友,为附中人在广州这个第二故乡创建一个温暖互助的校友之家!在成立仪式的最后,筹备组向各位校友展示了广州校友会为母校准备的生日贺礼——由暨南大学教授、中国文字学会会员、广东书法大家谢光辉教授匠心创作的“名扬四海八十载,穗粤不忘附中情”大幅书法佳作。此幅字画将在校庆日由黄海校友作为广州校友会的代表赠送给母校。

△广州校友会献礼母校的广州大家的书法作品“名扬四海八十载,穗粤不忘附中情”

广州校友理事会旨在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促进广州及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之间、校友和附中之间的互动、交流,凝聚校友情谊、合力打造校友会品牌,校友会必将成为广州及周边地区附中人的交流纽带和生活依托,助力附中人在大湾区的幸福生活成长。

△成立仪式圆满结束合影纪念

光阴如潮人如水,不忘宝积山下青春正年少;盛世华章锦歌行,不负今朝湾区附中同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