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珍爱生命——记生涯心理社开展防艾滋主题活动

2021-12-22附属中学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向我校学生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生涯心理社于近期开展了防艾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心理老师李和珊主持,李老师通过宣传、讲解、询问、沟通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客观地认知、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提高自身防艾的意识及能力。活动中,同学们还认识到艾滋病患者在社会中面临着各色目光,自身往往带着病耻感。李老师呼吁大家以包容理解的心态去关爱、关心、帮助艾滋病患者,用真“心”来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

中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极为重要。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形成共同携手抗击艾滋病的统一阵线,正如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红丝带,将大家紧紧联系在一起,为爱防艾,遇艾予爱。

(文:李和珊  图:谭彩云  校对:万克辉  编辑:黄义强  总审核:梁德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