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中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31附属中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学习把握会议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12月29日,我校高中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邱立明主持,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等支部同志出席活动。

由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等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并探讨“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他带领全体全部支部成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工作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建党以来三个主要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十三届四中全会至十八大党的主要历史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和解读。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接着,由支部书记邱立明带领大家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提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大会,对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是形成了建设壮美广西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即一个政治保证、一个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三个共同愿景、一系列工作要求。“1+1+4+3+N”目标任务体系清晰地描绘了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全景图、路线图和施工图。通过邱书记的解读,大家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表示要为建设更美广西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图注1  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同志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

图注2  党支部书记邱立明主持学习活动

图注3  学习活动现场

(文/图:漆光超  校对:邱立明  编辑:黄义强  总审核:梁德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