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春贺辞

2022-01-31附属中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过年好!

春花含笑意,爆竹增欢声。

在这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附中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各位家长,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校建校80周年,是广西高考综合改革的启动年,是“十四五”开局年。这一年,在上级大力关心支持下,我校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考验了智慧,坚定了信心。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我们顶住压力,统一思想,同频共振。学校紧紧围绕高考综合改革这一核心工作,以建设“高品质附中”为目标,老师心怀“助力学生成才”的育人信念,忘我奉献;学子承继“时刻准备把国报”的附中精神,努力拼搏;党建工作,形式多样深入开展;思维+课堂,激活思维提升效率;德育教育,潜移默化春风化雨;科学创新,高阶思维开拓视野。建校80周年庆典,点赞无数;完善办学硬件设施,环境更优;两园两馆建设,展示悠久历史文化;新建教学大楼,助力课改走班教学;获授“清华大学生源中学”,实力使然;获评区首批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校,实至名归。高考中考捷报频传,老师参赛屡获佳绩,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学生竞赛成绩喜人。附中不断超越自我,阔步迈向新征程。

成绩之取得,是全体师生秉承“明德至善 博学笃行”的校训,坚定“三养”校风、“三立”教风、“三向”学风的结果,更离不开各位领导、各界人士、各界朋友对我们的悉心关怀,谨此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期进百尺竿。伴随着收获的喜悦,我们昂首阔步走过了多姿多彩的2021;满怀着奋进的豪情,我们信心百倍迎来了充满生机的2022。新的一年,让我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拼搏,开拓奋进,集思广益用好机遇,众志成城应对挑战,立行立改破解难题,奋发有为加速创新,铸就更加卓越的附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大家新的一年心想事成,阖家幸福!祝愿我们附中的明天更美好!

校长:李林波   书记:廖宏伟

                               2022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