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政治巡察定位 确保巡察顺利开展——我校召开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轮巡察工作布置会

2022-03-31附属中学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我校召开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轮巡察工作布置会。我校高中部和直属初中部宝贤中学全体行政领导参加了会议。

图注1  李林波校长讲话

图注2  廖宏伟书记讲话

图注3  会议现场

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宝贤中学校长周小龙同志主持。

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林波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性质,其目的是加强党的管理、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握好工作进度及质量;二是把这次巡察看作是锻炼干部队伍的重要机会,建章立制,提升执行力;三是打造高品质附中的重要机会,我们要精益求精,不断完善各项工作。

为了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巡察准备工作,党办蔡琳副主任对准备工作列出材料清单,布置具体分工,落实时间节点,提醒注意事项。周小龙副校长对迎接巡察准备工作做了进一步补充,他指出,涉及财务管理制度要完善,与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关的制度要具体,人事任命、招聘、评优评先等制度要科学规范,对违规违纪处理要有章可依。

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同志从纪委的角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相关部门负责人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以最好的质量、最好的姿态迎接上级巡察。

学校党委廖宏伟书记总结时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巡察是政治体检,是要发现问题,更是要解决问题,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二是精心组织,积极配合。我们将按照师范大学党委的具体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如实向巡察组提供相关资料,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我校全体党员干部会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让学校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图注4  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讲话

图注5  周小龙副校长讲话

图注6  党办副主任蔡琳讲话

(文:梁德活  图:黄义强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