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

2022-04-08附属中学

4月8日上午,我校纪委在党建活动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会议由我校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主持,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潘春林组织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委监察组2022年春季学期政治监督重点建议(清单)。他指出,全体纪检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进一步从严抓实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纪委书记潘春林就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问题“三个禁令”,以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查处的6起党员干部饮酒、醉驾问题的典型案例,警醒纪检干部以案明纪,引以为戒。此外,还就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轮巡察工作提出了纪委具体工作要求,对迎检工作做出明确分工和部署,以高标准、严要求迎接巡察工作。

他强调,全体纪检委员要时刻牢记纪委职责,主动监督,敢于执纪问责,严守纪律意识,坚决不碰红线,以身作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黄义强  图:蔡琳  黄义强  审核:潘春林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