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进驻附属中学党委工作会

2022-04-13附属中学

根据《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轮巡察实施方案》(师党〔2022〕9号)工作要求,4月12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进驻我校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杨荣辉、副组长何少禄、巡察组其他成员、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廖宏伟、校长李林波、副校长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周小龙、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在阶梯教室召开工作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廖宏伟主持。

会上,巡察组组长杨荣辉作巡察动员讲话。他指出,本轮巡察将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检查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检查党委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四方面进行,将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党史和遵守党章党规情况、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落实情况、实施素质教育、“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落实情况、选人用人、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有偿补课等工作内容。

他强调,全体巡察组将履职尽职,自觉接受监督,全力做好第七轮巡察工作,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希望通过巡察起到提质增效的作用,为推动附属中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廖宏伟书记作表态发言。他指出,附属中学党委将坚决拥护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决定,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巡察是一项政治体检,附属中学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邓军书记在党委巡察工作会上的讲话,主动接受师大党委巡察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工作健康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附中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巡察组组长杨荣辉主持开展意见征求,巡察组成员发放征求意见表,组织参会人员填写意见表。

(文/图:黄义强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