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桂林市第八届中小学生现场书画比赛

2022-04-30附属中学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意见》 等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课程标准》提出的新课程理念,结合我市中小学美术教学实际,以赛代训,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生美术专业素养,培养美术拔尖创新人才,2022 年 4 月 29 日市教育局在桂林美术馆举办桂林市第八届中小学生现场书画比赛。我校由美术赵翠艳老师带队,391班莫宇涛、375班季振楠、381班秦逸馨、382班况佳颖四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绘画主题和以往比赛有所不同,侧重于艺考方向以素描、色彩为主。因而我们选拔参赛的同学也侧重有高考艺术特长的学生。我校在赛前做了针对性的培训,对人物照片就素描,对静物照片就描色彩。经过一段时间认真集训,参赛选手在观察、构图、层次、着色等有较大提升。

预祝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文/图:赵翠艳  审核:彭子明  总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