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学质量 打造高品质附中 ——我校召开2022年广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年活动启动会

2022-04-30附属中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西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广西教育提质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年)》的要求,切实提高我区基础教育质量。4月29日上午,我校行政领导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广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年活动启动会,研究谋划如何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质量,打造高品质附中。

与会的各位行政领导深入学习《广西教育提质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年)》的要求,结合部门工作研究谋划推进方案。李林波校长指出,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抓好五育并举的同时,注重心理教育和家庭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结合各项示范校及优秀教学成果的评比,我校全面落实计划要求的同时,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一是深入实施立德树人计划,认真贯彻实施《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推动我校“一校一案”的提炼升华。二是继续开足开齐音乐、美术等课程,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美育水平。三是继续提升教学教研能力,进一步加大对龙胜、资源等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研究对边境县教研支持的方案。四是积极推进“公参民”治理行动,研究制定“公参民”具体工作方案。五是大力推进教学评价改革,营造和谐的育人环境。六是大力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做好高考综合改革和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工作。七是加强宣传,树立和推广一批提高基础教育质量的典型教师、典型做法。

李林波校长强调,各部门针对《广西教育提质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年)》的要求,或制定方案,高效推进,或总结经验,精益求精,进一步提升我校各项管理工作和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我校的教学质量,打造高品质附中。

周小龙副校长就如何提升我校的教学质量做了有益的补充。他指出,加强老师的学习、提升命题水平、注重初高中衔接、加强阅读和积累等,对提升师生教与学有很大的帮助,有利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文/图: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