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申报成为“‘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学校

2022-05-10附属中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启动了“‘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

我校通过自治区推荐、专家评审,最终成为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学校。

“‘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项目是以“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云平台为依托,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汇聚一批优质科普资源,引领一批科普教育基地,培养带动一批优秀科普人才和相关科普机构,更好地服务“双减”工作。探索“科创筑梦”助推“双减”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机制。

成为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学校,是我校的坚持五育并举、发展特色教育结出的硕果,是我校的骄傲。“‘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学校可以使用“科创筑梦”云平台优质科教资源助力各类科学课程教学和科普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青少年FAST观测方案征集活动”“青少年科学节”“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等科技教育活动;支持鼓励科学教师参加线上线下培训,以及“科创项目式学习征集活动”等教师交流活动;邀请科技工作者进学校开展科普报告、科技活动指导等工作;积极利用科普教育基地、科技馆等校外科普设施开展科技教育活动,可以更好地发挥我校作为“广西科技人才培养特色普通高中”的优势,有效促进我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文/图:李玉华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