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心向未来——我校成功举办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

2022-05-11附属中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我校积极响应《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区中小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以“自强不息,心向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月。5月10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学校综合楼顺利举办,潘春林副校长、德育处刘敏峰副主任、高一年级组长林佳利老师、高一年级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图注1  潘春林副校长讲话

启动仪式由德育处刘敏峰副主任主持,潘春林副校长为启动仪式致辞。潘副校长指出,当今社会正处于变革时期,矛盾交错复杂,在校学生承受着成长、成才等诸多压力,关注学生自身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月的系列活动可以助力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强抗挫折能力,以和谐的内心世界拓展精彩的外部世界,健康的身心有利于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图注2  德育处刘敏峰副主任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我校特别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方建东副教授为高一年级师生开展了题为《成为最好的自己——追寻生命的意义》的专题讲座。方教授以“生命”一词为切入点,从“生命及其意义”“高中生生命的困惑”“寻求生活意义”和“珍惜生命,学会感恩”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生命的意义与价值,让我们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生命之旅”,让大家对“生命”这一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方教授向大家提出了珍爱自我、尊重生命、感恩生命、学会表达爱几点期望,愿同学们带着期望与爱前行。

我校心理健康活动月正式启动,今年我校将在延续经典活动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围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包括“抗疫心‘晴’故事”征文比赛、“治愈系漫画”创作比赛、“疗愈心灵”读书交流会、心理电影赏析、专家讲座、生涯&心理游园会等,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丰富的活动中获得启迪与成长。

白云奏响心灵的舞曲,蓝天挽起纯真的梦境,初夏悄悄来临,愿附中的学子种下的爱的种子,继续蓬勃生长,自强不息,心向未来!

(文:李和珊  图:谭彩云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