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正气清风——我校高中第一、二、三支部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12附属中学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厚植廉洁文化根基,营造“清廉师大”建设浓厚氛围,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建设幸福美好师大提供坚强保障。我校高中三个支部按照师大党委相关要求,于5月10日开展“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学习,由潘春林副校长、纪委书记讲授反腐倡廉专题党课《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清风》,党课结合《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围绕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展开,以警示案例为戒,强调广大党员要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各种风浪和诱惑面前经受住考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图注1  纪委书记潘春林讲授反腐倡廉专题党课

活动第二部分为“思廉日”主题知识竞赛。高中三个支部分别组成6支队伍参赛,竞赛题目涉及廉政、师德师风、党史教育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全员参与,以必答题、抢答题的竞赛方式,让廉政教育、师德建设、党史教育内容深入人心。希望通过该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党员老师在工作和生活中唱响党员“第一身份”,增强法律法规意识,自觉维护好教师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声望,努力做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活动中党员们积极参与、趣味性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强化廉政教育。

图注2  孙玉同志和苏秋红同志主持竞赛活动

图注3  知识抢答竞赛活动

图注4  颁奖环节

廉政是一种操守,无论历史如何变迁,廉洁勤政永远是时代的呼唤;

知识是一种力量,无论社会怎样发展,弘扬正气永远是人民的期盼!

(文:高中第二党支部  图:漆光超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