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斩获 “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

2022-05-12附属中学

日前,“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英语素养大赛全国决赛结果正式公布,我校1位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2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获奖总人数居桂林市第一位!

获奖名单:

黄思睿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

蔡语瑄、唐诗韵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

指导老师:莫婷婷、王惠珍

在这次比赛中,我校参加比赛的同学充分展现了作为国际化人才所具备的批判思辨能力和精准表达能力。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同学们日积月累的努力学习,更离不开英语学科组老师们平日的悉心指导和真切关怀,以及赛前的一对一培训。希望同学们能够不骄不躁,怀揣热忱,突破自我,继续书写属于自己最美的青春故事。

热烈祝贺获奖同学!热烈祝贺英语组!

【赛事介绍】

2022年5月上旬,2021“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基础赛在线上顺利落幕。“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面向全国高中学生举办的公益赛事,并已连续三年上榜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大赛分为地区初赛、地区复赛、地区决赛、全国总决赛四轮赛事,采用逐轮晋级方式进行。此次大赛全国共有近50万名高中生参加初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一千余名选手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广西选手首次参加“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跻身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了5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我校1位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2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总人数居桂林第一位!

文/图:万玉娟  审核:蒋银芳  总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