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视力筛查工作

2022-05-14附属中学

为了进一步贯彻《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定期视力监测主要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由于近年来儿童青少年视力低下人数不断增加,近视低龄化问题日益严重,近视问题成为危害儿童青少年健康的最突出问题。为了有效控制儿童青少年的视力问题,我们迫切需要三步走,即“早发现、早防控、早治疗”。 5月9日下午至5月12日,由桂林市第二医院眼科的医护人员入校为同学们进行视力筛查。现筛查工作已圆满结束。

【家长查看孩子筛查结果流程】

第一步:微信扫描公众号二维码,关注并进入“儿童 青少年综合近视防控”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视力档案”输入查询姓名,身份证号,点击“查询”查看结果;

第三步:在筛查数据页右上方“绑定微信”可以实时接收筛查数据的更新推送。

(文/图:谢斐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