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助学爱心行——我校开展2022年青年志愿者“手拉手关爱行动”走进农村小学活动

2022-06-01附属中学

为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献礼二十大,助学助梦”,加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切实增强新时代志愿者的精神。5月31日下午,我校校团委联合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到大庙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青年志愿者“手拉手关爱行动”走进农村小学活动。

蒙蒙细雨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爱心热情,12名青年志愿者及受助学生怀揣着赤子之心走向讲台,通过参与志愿支教活动,培养他们心怀感恩、帮助他人、回馈社会的意识。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是传承千年的美德。此次活动本着“献礼二十大,助学助梦”的宗旨,通过志愿支教活动帮助贫困小学的孩子们,引导学生识恩、感恩、报恩,服务社会,将感恩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使学生明确并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我校还将积极开展更多感恩回馈的教育和志愿者活动,培养附中学子的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

(图/文:朱婷  审核:万克辉  总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