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 最美绽放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隆重举行2022届高三毕业班高考出征仪式

2022-06-06附属中学

三年前

你怀揣梦想

扎根附中的土壤

承继优秀的基因

不畏风雨

不惧艰辛

拼搏是你的模样

成长中写满坚强

历经洗礼

百炼成钢

我们相信

面对挑战

你定会最美绽放

创造人生的辉煌

书海勤读十余载,今朝六月显英豪。6月6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隆重举行2022届高三毕业班高考出征仪式。参加出征大会的有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周小龙副校长,学校的中层领导,全体高三师生及学生家长。出征仪式由德育处副主任兼高三年级主任刘敏峰主持。

图注  李林波校长讲话

会场上,彩旗飞舞,金鼓雷鸣。伴随雄壮的国歌声,出征仪式拉开了序幕。

高三358班蔡享林同学代表全体学子表决心。他说,我们经过三年努力学习,已经掌握了系统的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技巧,我们有信心有决心面对一切挑战,在金榜上留下我们的名字,迎接属于我们的未来。     

358班杜相贤同学的爸爸代表全体家长送上祝福。他说,孩子们在附中这所名校健康成长,各方面都有很大得提高,塑造了更出色的自己,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们的辛勤培育。希望孩子们轻装上阵,放松心情,考出最理想的成绩。

唐海燕老师代表全体高三老师给予学子们鼓励。唐老师深情回忆了高三学子三年成长的快乐时光。她说,高中三年,是丰富知识的三年,是提升能力的三年,是完善自我的三年。在这里,同学们不仅学会了知识,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拼搏,学会了奋斗,更学会了感恩。你们所有努力的汗水,只为在明天的高考中傲视群雄。祝同学们在高考中金榜题名,谱写人生华美的篇章!

高二年级学生代表370班陈杨旭同学代表学弟学妹送上心里话。他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师兄师姐逐梦的信念,不服输的意志,激励着我们前行。我们要为将来做好准备,请就从现在始。祝福师兄师姐考出最理想的成绩。

李林波校长动员讲话。李林波校长感谢同学们用优异的成绩让附中更精彩。他指出,高考是青春的礼赞,是在最美的年华、为了最美的梦想进行的一场最酣畅淋漓的拼搏。正是高考让我们直面挑战,变得更加坚韧,达到人生全新的高度。同时,我们要感恩父母、老师,正是他们为我们成功打下坚实基础,正是他们的汗水和心血,正是他们的关心与关怀,才让同学们今天具备决胜高考的信心和勇气。祝福2022届高三学子所向披靡,一战即胜,蟾宫折桂,前程似锦!

仪式在金龙飞舞中结束。栩栩如生的金龙,象征着师大附中红红火火。虎虎生威的巨龙,预示着师大附中2022届高三学子定能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文:梁德活  图:李玉华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