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破浪  奋楫扬帆——我校召开2023届高三教师动员大会

2022-07-17附属中学

崭新征程再扬鞭,奋楫远航续辉煌。为了确保新一届高三各项工作扎实稳健、科学开展,7月15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高三教师动员大会。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白远林主任、陈燕华主任及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白远林主任主持。

图注  李林波校长讲话

会上,高三年级主任白远林阐述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赞扬本届高三年级教师团队是一个怀揣梦想的团队,对经验丰富、业务精良、饱含情怀的老师们表达了敬意。对于年级工作,他提出“一个思想、两个目标、三个重点”,他强调一定要强化年级纪律和风气,要科学谋划、精心准备、严明纪律,在稳抓成绩的同时,加强年级管理和健康教育,为高三保驾护航。他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再创佳绩!

教务处主任陈燕华结合之前取得的成绩,对高三教学准备工作提出部署。提出各备课组吸取上两届成功经验,借鉴优秀做法,组内老师通力合作,奋楫前行。她强调全体教师要有信心,努力做好学科竞赛工作,重视强基计划,关注优生培养,促进中等生的提升;要发挥团队的力量,立足高考,精研试题,严格把控训练的质量。最后,以学科为例对高三复习计划做了解读与说明。

最后,学校校长李林波作指导讲话。李校长指出全体高三教师应注重“非智力、非专业因素的唤起”,在树立“态度、纪律、精神”三大意识的基础上,处理好“老师和学生、教师和家长、自己和自己”的三种关系,并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全体教师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凝神聚力,全力攻坚,做好学子的领航员;二是各班主任尽心尽力,乐于奉献,全力保障,做好学子的引路人;三是中层干部、年级组长示范引领,履职尽责,统筹管理,做好目标引领的挥旗人。最后,校长号召教研组、班主任、课任老师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都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站好自己的一班岗,大家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能赢得未来的胜利!

征途漫漫非独行,师生相携前路明。2023届高三年级各项工作全面启动,2023届高三全体教师定会带着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向着星辰大海奋勇拼搏,铸就2023年高考的新辉煌!

(文:刘彦池  图:孙玉  审核:白远林 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