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玉华老师参加桂林市首批创客教育试点学校授牌仪式并进行经验分享

2022-07-17附属中学

近日,由桂林市电教仪器站主办的2022年创客教育试点学校工作推进会在桂林市清风实验学校举行,桂林市电教仪器站为通过桂林市第一批中小学创客教育试点学校专项测评的学校进行了授牌。其中我校获得桂林市“创客空间”试点学校牌匾,成为桂林市首批创客教育试点学校。

会上我校李玉华老师作为桂林市高中创客空间试点学校代表进行了发言。李玉华老师从制度建设、环境建设、创客文化建设、创客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创客课程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将我校开展创客教育以及科技素养教育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图注  我校李玉华老师作分享交流

创客教育是一种融合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知识与技能,遵循自由开放、创新创意、探究体验的教育理念,以实践创造学习为主,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新型教育模式。创客教育方法灵活多样,教育空间开放 ,教育主体平等交互,教育资源更加信息化,教学活动更加广泛,教学实践更加丰富,更有助于促进学生发展,推动教学改革。创客教育内容比较贴近实际生活和广阔的自然界,符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容易激发学生的创作欲望,吸引学生大胆地去实践,并在反复探究的实践过程中不断出现新问题、新情况,进而不断提高学生分析问题 、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注  桂林市电教仪器站秦晓刚站长讲话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推进创客教育的建设,为我校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一份保障。同时我校将发挥创客教育试点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取能够带动更多的学校开展创客教育,为提高全体学生的综合科技素养教育出力,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

(文/图:李玉华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