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高三!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2023届高三动员大会

2022-07-18附属中学

崭新征程已开启,奋楫扬帆再起航。为鼓舞士气迎高三,激发斗志战高考,近日,我校在综合楼二楼举行2023届高三全体师生动员大会。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全体高三师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德育处主任、高三年级组长白远林主持。

图注  李林波校长讲话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高考动员大会拉开了序幕。

大会伊始,进行高二期末学习成绩优秀奖及进步奖表彰仪式,各班班主任作为颁奖嘉宾给获奖同学颁奖并一起合影留念。

接着,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领导和家长委员会代表寄语高三学子的视频。寄语字字是关心,是鼓舞,是重托,是希望。

之后,370班熊嘉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到,时光纵如白驹过隙,两年前,我们满怀欣喜,踏人附中校门,而两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正式成为高三学子,还有不到一年,我们将合面临人生剑刃最重要的场战斗——高考。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拼搏的人生最精彩,希望同学们树立理想靶心的勇气与意志,怀揣目标,勇攀高峰,劈波斩浪,直战高考。

在本次动员大会上,传统的教师代表讲话变成了班主任集体上台朗诵并发表“金句”。班主任现场朗诵原创诗歌《致高三》,深情而激昂;各自赠与全体师生的“金句”,诚挚而富于启迪。班主任别开生面的表达,体现了全体附中教师始终与高三学子心相印,梦同行,追梦路上不离不弃的心意,让高三学子备受鼓舞。

全体班主任从主席台上庄重的走到班级的队列里,向每位同学颁发“校庆纪念章”,要求他们把纪念章戴到自己的左胸前,希望他们能心怀母校80年的历史与精神,接续母校荣光,再创附中辉煌。

紧接着,高三年级各班级宣誓,全体师生宣誓——精神抖擞,姿态昂扬。

宣誓完毕后,2023届高考总指挥、校长李林波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高三最后能否胜出,至少与“知、情、意、行”四字密切相关。希望同学们知道高考的价值和意义。无高考,不青春。高考是给每一位中国高中生设计的特殊成人礼。经历过高考洗礼的青春,更具有战斗力和竞争力。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高考的价值和意义,面对高考,我们要充满血性、充满斗志、充满积极进取的态度。希望同学们意志坚定,锁定目标后少些徘徊,不再犹豫,要有不轻言失败的斗志。希望同学们有效率地付诸行动,课堂上会倾听、勤审问、善研讨,思辨真理,深度学习。

他强调,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未来不能空想,命运不能假设。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血性、敢亮剑、很坚韧、善胜利的附中学子,拼上一年,为附中辉煌的历史增光添彩;拼上一年,用高考成绩致敬我们的岁月!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要做当今栋梁才,发奋读书身体力行,莫把时光空过了。新青年,志气豪,时刻准备把国报......”

(文:黄义强  图:孙玉  陈利贞  黄义强  审核:白远林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