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公告】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关于2022年高一新生(含国际部新生)入学的公告

2022-07-22附属中学

亲爱的同学们: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喜迎四方来客,荟萃八桂精英,栽培世界人才。祝贺你成为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家庭的一员!为使迎新工作能够更加顺利进行,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对高一新生提出以下希望:

一、希望同学们暑假期间多读书,阅读至少3本文学名著,以提升阅读能力、写作能力和文学素养。

二、希望同学们暑假期间坚持努力,特别加强数学、物理、英语和薄弱学科的学习。学校将在军训期间组织各学科优秀老师对大家进行学法指导。

三、希望同学们做好过渡调整,提前调整好作息时间和心态,以良好身体状态和饱满的情绪投入到全新的生活和学习当中。从未寄宿的同学,学会基本的独立生活的技能;外地的同学储备良好的社交技能,为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和避免可能出现的孤独感做好准备。同时,根据教育部的文件规定,高一新生必须完成为期七天的军事训练,请同学们提前做好相关准备(详见附件2)。

四、希望同学们积极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我校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学校设有20多个学生社团,开学将安排招新活动。同学们可以在暑假期间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兴趣、特长和演讲能力,为入学后参加社团竞聘做好准备。

五、希望同学们仔细阅读、学习《新生入学须知》《军训要求》《假期及开学疫情防控须知》(详见附件1、附件2和附件3)了解入学相关要求;认真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调查表(回执)》《学生军训体质健康状况调查表》《灵川高中学生训练安全责任书》(详见附件4、附件6、附件7),符合助学条件的同学提前准备相应的申请材料;清楚了解我校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时间、地点和方式,及时关注我校网站(http://fszx.gxnu.edu.cn/和微信公众号(gxsfdxfszx)上的通知。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22年7月

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2年高一新生入学须知.docx

附件2: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22年高一新生军训工作安排.docx

附件3: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假期及开学疫情防控须知.docx

附件4: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调查表(2022年秋季学期).docx

附件5:2022年高一新生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规格表.docx

附件6:学生军训体质健康状况调查表.docx

附件7:灵川县高中学生军事训练安全责任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