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玉华老师作为高中教师代表在第三期全国青少年数学与科技教育讨论班上进行主题分享

2022-07-24附属中学

全国青少年数学与科技教育讨论班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珠海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物理学会共同发起,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旨在汇聚国内外专家力量,以及一线校长教师、科普工作者的经验和智慧,激发不同背景的数学与科技教育的爱好者、践行者对国内外相关教育理念与实践探索进行交流探讨,共同促进青少年数学与科技教育在理论与实践领域的创新发展,为我国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强国建设建言献策,推动创新实践成果不断涌流。

7月23日,我校李玉华老师受邀参加第三期研讨班,并做“科技创新大赛与科技素养教育”主题分享。李玉华老师从科技素养教育视角出发,探讨如何从课程实施的角度对学生进行培养,从而指导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创作和参加相关比赛。将从目前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困境出发,引出对创新大赛的认识与理解。接着谈谈如何把科技创新活动提升为科技素养教育,通过高中通用技术课程以及跨学科融合课程实施来破解这些问题。最后结合切身体会分享一些学生科技创新作品案例、科技实践活动案例、以及科技教育方案案例。为全国科技教育发展贡献了附中智慧!

(文/图:李玉华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