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谋划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4次集中学习

2022-09-21附属中学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委委员及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谋划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篇章,9月20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二楼党委办公室开展第4次集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校长兼党委副书记李林波同志带领学习。党委书记廖宏伟同志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校长兼党委副书记李林波同志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的是2022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李林波校长抓住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结合自己的深刻理解,融合学校当前的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附中再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动力。

当讲解“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时,李林波校长指出,当前我校正处战略机遇期和窗口期,我们要倾尽全力把学校的事办好,全体党员干部应坚定攻坚克难的意志,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用3—5年的时间,把附中建设成全区一流的名牌学校,只有这样,我们的路才越走越顺,越走越宽。

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同志也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赞同李林波校长的精彩解读及对学校高瞻远瞩的谋划。

李林波校长以自己严谨深刻的解读,援引丰富的事例,融合学校的发展,吃透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入浅出巧讲解,融汇贯通学思用,让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文:梁德活  图:蔡琳  审核:廖宏伟  编辑:黄义强)